萨菲克斯阿瑞

何も舍てることができない人には,何も変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SDOI 2017 Round1 游记

——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悲伤,也许这就是自己的真实水平吧。

Day -1

虽然不是考试前一天晚上,但是躺在slyz宿舍的床上想到转眼间就高二了必须正儿八经地面对省选了心里很紧张,想东想西想了好多事情,凌晨几点才睡着。

Day 0

早上去了机房,高一大爷几乎都来齐了,高二只有7个人???

提前和xym组团,达成了“坦诚相待,一致对外”的基本原则,建立了和平共处的友好关系。高一和高二一坨人坐着大巴车出发了,大巴车不走高速差评,空调一会热一会冷差评qwq【rp++.jpg】

晚上到了宾馆,和xym勇闯美食街(进了几家店然后都出来了【尴尬.jpg】)。最后按照去年的传统吃了黄焖鸡米饭qwq

loli把所有人叫到大厅,【以为自己选座号.jpg】【有狗牌好评.jpg】,公布座号后发现我不跟认识的人连坐感觉松了一口气【rp--.jpg】

晚上挺早睡的,大概十点半,中间醒了几次。

Day 1

吃早饭的时候就感觉有点紧张qwq

进考场后看题,T1我的胡策题既视感,直接把指数化简然后暴力上莫比乌斯反演,复杂度是四分之三的,看n有10^6感觉一脸跑不过,后来一看时限5s(然后就天真地以为正解就是这个),立刻码码码拍拍拍,后疯狂压常数,压到4.9s。T2想了一会感觉要上线段树查询区间最大值,那修改操作呢?想了一想感觉可以记录一下相同颜色的路径来优化修改操作,突然发现这就是lct的access啊!然后开始码码码拍拍拍,极限数据跑得很快感觉很稳(虽然是随机数据)。此时只剩下1个多小时,看t3,压轴题既视感,没敢多想,码了一个倍增里套暴力dp,再和纯暴力dp拍了一下,感觉50分很稳啊(虽然纯暴力dp也有50分)。

考完退场时,一个不认识的神犇特别大声地说T3最简单【scared.jpg】,碰到同校神犇他们都说T3最简单【exm.jpg】,后来想了想确实很简单qwq自己当时时间不多就没敢想,不过如果能把打的分都拿满也非常高兴啊。

和xym吃米线,碰到高一大爷qwq

没想回去看成绩,直接回宾馆【T1数据错了smg.jpg】

和xym在房间里颓了一下午+一晚上,晚上出去觅食逛了一个多小时都没定下来在哪里吃最后决定用KFC解决问题qwq

Day 2

吃早饭没那么紧张了,看到了faebdc学长/出题人。

进场看题。T1分数规划qwq,n只有3位数想都没想就上网络流(从来不分析网络流的复杂度)。T2想到高斯消元,T3会做但不一定能写出来。T2写了一个半小时调样例时发现方程组无解exm???手玩方程组发现有自由元不过无解是怎么搞的啊,再调下去感觉吃枣药丸啊qwq于是冲着40分暴力飞速码了一个bfs,然后过不了样例【黑人问号.jpg】,想了想这道题已经耗了两个多小时,T3还剩不到两个小时可以打,是该继续调这个部分分呢,还是弃掉这道题去写可能写不完的T3呢?想了想觉得如果孤注一掷地调T2就要滚粗了,这个时候不能跟自己较劲,于是就把T2弃了,开始疯狂码T3的70分部分分,码完后发现多加几个函数就可以A了,然后又疯狂码,码完后疯狂拍。测极限数据,要跑1s多,时限是1s诶,疯狂压常还是压不进1s。然后,我发现我还可以加读入优化!加上久违的读入优化后顺利跑进1s【excited.jpg】最后还问了一下faebdc学长给出的数是实数还是整数,faebdc:“可能有实数”qwq

又和xym去吃黄焖鸡米饭,碰到了charge&reflash&ISA&BeiYu,诶诶诶大家怎么一脸T3不知道可能有实数啊【不过最后确实没有实数.jpg】给charge说了我T3的压常,charge表示不用压常【excuseme.jpg】,后来才知道预处理幂方和能快很多,我每次都是直接算qwq怪不得要压常呢【蠢啊.jpg】

最后去了机房,听faebdc讲题,Day1T1是一个根号复杂度的做法,我压常压过去了【excited.jpg】,Day2T1网络流会被卡10分【才10分而已嘛.jpg】,看了Cena评测结果,我Day1rk6,Day2rk14,加起来rk5???ATP两天标准分好劲啊,xymDay1T3FFT+CRTA了好劲啊,Day2T3没有实数好劲啊(没有实数我也就不用压常了啊,不过faebdc出现在山东NOIP群里现身说法,说听说有人在批判我的T3,数据没有实数balabala之类的好劲啊)。qdez的wxy蜜汁爆栈【听说他没写超过3层的递归.jpg】惨啊。

坐车回到东营,明天就要准备即将到来的CTSC&APIO&SDOI2017Round2啦~~~

标准分算出来了,noip的加成使我变成了rk3,感觉现在的自己就是在吃去年的自己的老本啊qwq

还得继续努力啊qwq

评论(1)
热度(1)

© 萨菲克斯阿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