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菲克斯阿瑞

何も舍てることができない人には,何も変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WC 2017 & THUWC 2017 游记

——侥幸地获得了一次机会,却没有把握住。

WC Day -1

    晚上住在铁道大酒店,和reflash吃了假·永和豆浆。。。

Day 0

    早上吃昨晚买的芝士汉堡,发现又是假·芝士汉堡【黑人问号.jpg】,吃了一口就扔了qwq

    坐高铁到了绍兴,高铁站有志愿者迎接,感觉好高大上啊。

    晚上开幕式,杜子德【ONI主席???】讲话,很多dalao一起摸巨大的会发光的球(貌似是启动仪式?)。

Day 1

    jcvb讲字符串,一上来就开始掉线,讲了一上午终于要吃饭了,ShallWe说他对字符串这节课留了3个坑【一上来就掉线的人表示无话可说.jpg】

    下午讲Ulam猜数游戏,是StillWell讲的。还是一上来就掉线qwq

    还有尛焱轟的IOI2016试题选讲,貌似很良心【但还是一上来就掉线.jpg】

    晚上营员交流又是全程掉线【myy口音太重了.jpg】

Day 2

    上午胡渊鸣的物理知识比较有意思,用计算机模拟这个世界之类的,虽然啥都没听懂但还是要鼓掌qwq

    下午xudyh的并行算法,感觉自己完全不会实现啊【对计算机一窍不通.jpg】

    昨天就听ShallWe说晚上试机有题目,考虑到昨晚的营员交流我的状况,果断选择了试机。结果坐在那里玩了会noilinux发现根本没有什么题目【ShallWe骗我.jpg】,只好走了继续去听营员交流,看到了immortalCO和WrongAnswer大爷【WAer大爷说话听不清啊.jpg】

Day 3

    上午是北大一个教授蒋婷婷讲近似算法,聪爷说很简单,然而我考虑到自己有可能这辈子都用不上所以就又冬眠了qwq

    下午是毕老师的整数和多项式,并不会FFT和群论所以又冬眠一下午【泥萌怎么都会群论.jpg】

    晚上试机真的有题目了,做了第一题起床困难综合征,红太阳mrazer全程虐提答【提答鏼鏼发抖.jpg】,晚上回宿舍,ShallWe&reflash&mrazer又在虐提答【提答继续鏼鏼发抖.jpg】。

Day 4

    上午是松爷的底层优化【松爷跟BeiYu撞衫.jpg】。

    下午是kfdong的线代&jiry_2的压缩算法。

    晚上想着明天就要考试了心里有点小紧张qwq

Day 5

    进了考场发现国家队给我们监考,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环顾四周发现只认识ATP,坐在我左边隔了好几个人。

    考试全场打暴力,T130分暴力好写好调,感觉那10分基环外向树的暴力难写难调就弃了,后来才知道把最暴力的暴力bfs给它套上就可以得到那10分qwq

    写完拍完T1已经过了2.5h,看T2发现怎么数据范围这么大,感觉要用到自己不会的高级数据结构来做,所以只敲了21分暴力分,然后一直做提答。

    到最后提答只做出来了9分【sad story.jpg】最后听说1号机把硬盘用满了【劲啊.jpg】

    出考场直奔食堂,碰到了Yveh,Yveh给我讲T2怎么做。subtask1的基数排序我怎么没想到呢!bitset我也怎么没想到呢!和Yveh和ShallWe一起吃饭,Yveh和ShallWe互奶互D,打的分都不如他俩高的我就在旁边默默地吃着,回宿舍见到红太阳mrazer,ShallWe又开始奶,说mrazer提答几分钟就Correct!一次。感觉我的宿舍聚满了dalao,默默地到BeiYu的宿舍,看BeiYu打lol。

    复评开始我和reflash&BeiYu都不怎么想走,直到群里说门开了我们才从宿舍出发【宿舍都没人了.jpg】【下雨.jpg】【悲凉的心境.jpg】。BeiYu路上说去年CTSC的时候复评都是点开成绩看一眼就走,根本不想再看第二眼【感同身受.jpg】。进了体育馆,一眼看到了连坐的ShallWe&mrazer,ShallWeT1写炸了,mrazer在拷数据。又看到了Yveh,T1也炸了,【YES/NO打错了.jpg】。走到自己的电脑上坐下看成绩,发现65,比预想的最高得分多了5分。没管直接去听讲题,吃完饭,看联欢晚会,睡觉准备明天的旅游。

WC Day 6 & THUWC Day 0

    上午去了柯岩【以为是科研.jpg】,下午去了鲁迅故里【听说今天北大签人smg.jpg】。没去闭幕式直接去了杭州【杭州周末外地车限行.jpg】,晚上9点多才到了学军。签到时发现SD来了好多人,还有loli的名字!!!【scared.jpg】

    到了宿舍,一个LN的人过一会儿也来了,【跟他谈笑风生.jpg】,过一会儿,SD其他人好像一起来了,我跟两个LN的和SD的钊爷和qdez的wxy一个宿舍。

Day 1

    晚上睡觉空调跳闸了【差点冻死.jpg】,第二天早上照了群体照片,听了清华的广告,上午试机,发现是Ubuntu系统好评!!!

    下午要考试,所以中午睡了一会儿,发现钊爷和wxy大爷背了一中午的sa板子?去了考场坐下发现钊爷在我的左前方%%%

    发下题来,看T1。。e是自然对数,但它具体是多少啊qwq,不知道e^x怎么求的我感觉暴力都写不了,弃疗直接看T2。T2根本不会做啊,再看T3,是一道提答,第一个点想手玩但总是手玩不出来,还不如写个暴力呢qwq最后写了个随机化,把所有的点都跑了一遍,唯一会第三个点,是个01背包。

    过了一会TUOJ上给出了求e^x的方法【可以打暴力了.jpg】,花了一个小时打好了T1的40分暴力。又准备打T2的5分暴力,当时想n!和2^{n^2}到底哪个小,我竟然脑抽认为指数更小!!!又打了5分的m=n^2找规律,继续随机提答。

    等考试结束,钊爷问我考得怎么样【暴力都不会.jpg】,钊爷说他写了4h的T1,但好像因为项数不够可能会炸精度。吃饭时听很多人说T1,感觉自己好弱啊,回到宿舍又发现自己脑抽算错了T1一个部分分的复杂度导致自己没写那个部分分【那可是15分啊.jpg】。晚上一个人默默地在学军校园闲逛+拍照。

Day 2

    早上吃饭碰到了Tyrant大爷,和他们一起去的报告厅。宣读面试名单。。。【漫无目的地玩手机.jpg】突然读到我的名字了【exciting.jpg】,吓得我差点把手机扔出去,【钊爷说加油.jpg】,然后走到面试的座位里跟两个同宿舍LN神犇汇合。

    等了好几个小时的面试啊,念名字是按成绩念的。终于轮到我了,我数了数在我后面还有20个人,信心大增。我进去坐在那里【太紧张了.jpg】,面试官嫌我声音不够大【再大就喊出来了.jpg】,问我未来有什么打算【根本没有考虑过好吗.jpg】【我怎么知道大学里有哪些课程.jpg】,说了几句就说不下去了,面试官却说这是我们最想知道的qwq,最后还问了我一道数学题【根本不会做啊.jpg】,等着等着面试官说时间有限,你可以(滚)走(粗)了。

    然后我就滚粗了。回到报告厅看到钊爷在玩OSU,跟钊爷说我面试得非常烂。

    下午闭幕式+发协议。协议分两档,一档直接一本线,二档进省队(不考虑1/3限制)一本线或者没进省队也可以参加thusc。发协议前说进面试的有一小部分人没有协议,还说你们不要灰心,下次要继续选择thu【内心咯噔一下.jpg】,果然我就是那一小部分人qwq

    滚粗了,回宿舍拿了行李准备走,碰到了Tyrant,他问我我是不是非常惨的那些人【惨啊.jpg】,就这样寒假里一无所获地滚粗回学校了qwq

    怎么说,没想到被面试卡了,还是准备的不够充分【根本没想到会进面试.jpg】,水平也是大问题。

    自己一直是暴力选手,水平根本没法和校内的神犇相比。刚考的两次互测就高二垫底,两次都被同一个高一大爷踩。神犇都能秒掉互测里较水的两道题,而我只会写暴力,有一次写了暴力对拍了好久交上去没得分,再这么下去省选迟早滚粗。如果不改变自己的现状只是靠暴力度过一场又一场比赛,恐怕永远无法身居前列吧。希望省选不要滚粗,就算滚粗了,给我个D类续命也行啊【怕是D类也捞不到啊.jpg】

评论
热度(6)

© 萨菲克斯阿瑞 | Powered by LOFTER